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管理 
 组织生活 
 先锋模范 
 组织关系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工作>>党员管理>>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党旗领航”学风建设活动
2013-11-15 11:23     (点击次数:)

 

 

在开展“党旗领航工程助力学风建设”的过程中,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最初的“党员宿舍挂牌”和“学生党员责任区”到今天的全面铺开“学生党员三服务卡”、“三包一推进”、学生党员“一联一寝室”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更贴近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学生党员服务同学的载体和平台更为丰富。 

T9级党员毕业时,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把每个党员的小红帽和“三服务卡”发给党员留作纪念,党员徐俊在他的QQ签名中写下“很是开心,收到了学院发给每个党员的小红帽,即将开启新的生活,不能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如今新一届学生党员继续坚守那一份信仰和责任,学生党员“一联一寝室”活动在汽车工程学院已全面推开。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力争让每一届学生党员都能在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服务社会中锻炼提高自我。此次活动安排每位学生党员负责一个寝室,一周一次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将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经历以及毕业班的就业情况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通过交流把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心理状态进行总结后反馈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便学院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推动汽车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

众多高年级学生党员是本次学生党员“一联一寝室”活动的主力军,他们别有感触地讲到“大学四年一路走来,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份信仰”。学生党员王世成和杨佳宙在大二加入党组织,从新生学员到预备党员,再到如今的导生,他们对自身有了新的定位。在每周一次走访新生宿舍中,他们就像是一个过来人,把自己在大一时的点滴经历告诉新生,用自己的优秀感染每一位新生同学。新一批学生党员经历了从寻求帮助到给予帮助的过程,才能够真正融入到党组织中来。无论何种形式和内容,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都把培养学生党员真正落实到服务广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每一个学生党员对责任与信仰有更为深刻而全新的认识,传递优秀,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助力学风建设。

汽车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制度正式施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