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组织建设 
 理论成果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正文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2014-11-12 09:32     (点击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要求以及2014年党委工作计划,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的具体协调指导下,学校于9月份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全校17个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经充分准备和酝酿后在10月份陆续召开党员大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认真规划并提出今后几年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校党委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做好基层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召开了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专题会议,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原则、主要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认真筹备,严密组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至113日,党委常委会审议了换届选举结果,集中下发了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批复;组织部按照党委意见,对通过审批的单位下发了委员设置和委员分工批复。

 

此次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一是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党委委员、总支委员实现了新老更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注入了新生力量,一批年富力强、高职称、高学历的同志进入到委员会。三是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在认真总结过去几年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任务措施;四是锻炼和培训了基层党的干部,使基层党组织的负责同志系统地学习并运用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相关工作程序,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五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教育了党员干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强化服务、促进和谐的目的。

 

目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按照要求已进入下设支部调整和改选换届阶段,今年12月前,所有基层党支部将完成改选换届工作。

 

 

 

 

 

 

 

 

 

 

 

 

上一条:机械学院着力推进“一院一品” “头雁工程”课程为党员师生充电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