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组织建设 
 理论成果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正文

    

 
机械学院着力推进“一院一品” “头雁工程”课程为党员师生充电
2014-11-14 09:37 机械学院 唐小燕    (点击次数:)

11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头雁工程2014年度第一期培训大会在23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博士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胜,教工支部书记张光国、李峰、王中、姚忠及其它支部委员、学生支部的书记现场听取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天上午去电视台录节目,做了这个发型。虽然我不喜欢,但还是觉得今天比较帅。一开场,黄博士就用自己幽默的言语调整了会场氛围,顺着这样轻松活泼的气氛,黄博士开始了今天的讲座。

 

黄博士从成功之路、成功秘诀、教训警示三个方面层层深入,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400多个政党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第一政党?”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共产党人数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八千多万,将中国从一个落后挨打的农业国家发展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经济大国。“中国经济第一,还是被第一”,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然而世界大国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一个政党的好坏成败,关键在于它给人民带来了什么,把民族国家引向何方!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的秘诀在于“亲民”,真正地做到与基层人民相处,代表广大农民的利益。成功还离不开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解放和和平。中国共产党善于创新、独立资助、艰苦奋斗、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些都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自豪感,也要有责任感,为国为民,冲锋在前。

成功并不能完全掩埋错误和失败,我们的党也存在过左右失据、迷失发展方向的时候。近来国家严打贪污腐败,旨在肃清党员队伍。黄博士表示:“人生最危险的是自己的经验!”还告诫在场同学要“缅怀过去,展望未来,根本是做好现在!”

整场讲座,黄博士以他自身独到的见解、渊博的学识和幽默的谈吐给我们带来这样一场内容丰富的听觉盛宴。“头雁工程”是机械工程学院根据90后大学生的独特个性,以党支部干部、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班级干部以及宿舍长在内的学生骨干份子为对象,开展的思想、行为培优活动,以达到“群雁高飞头雁领,推进‘头雁工程’催生‘雁阵效应’”。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下一条: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