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组织建设 
 理论成果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正文

    

 
学校部署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2019-04-01 10:29 周彬  组织部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图 周彬)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办法力量,谋划创建方案,扎实推进图书馆样板支部创建工作,3月2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校领导程红兵、钟毓宁、林雪荣、罗永革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图书馆和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组织部长王镇主持。

会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慧详细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总体方案和思路,提出将围绕“七个有力”总体要求和打造践行新思想的“真堡垒”、培育担当新使命的“急先锋”两大目标,实施“四个一”工程、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推进”工程,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图书馆馆长毕丽芳、财务处长孙峰、教务处长张红霞、宣传部长计毅波、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曾小岩、思政课部刘明辉老师等先后发言,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推进创建工作,并在资源统筹和支持、平台宣传、理论研究、特色活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副校长罗永革指出,图书馆支部要明确创建理念,做好顶层设计,以支部创建为抓手,以创建促发展;明确定位,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做一切,力争成为学校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标杆。

纪委书记林雪荣要求,要进一步吃透创建精神,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各项软硬件创建规范和要求,走准走稳台步,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争加分;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统筹,注重抓亮点、找特色,出成果。

校长钟毓宁在讲话中强调,样板支部创建要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图书馆工作和事业的全面发展;党员要亮出身份,用实际行动铸党员先锋岗,打造“真堡垒”和“急先锋”;要结合图书馆部门工作实际,落实“服务有力”,积极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及精准度;加强经验总结和典型人物事迹的挖掘与宣传;努力在理论研究、品牌打造、方法创新、典型引领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为学校党建及事业发展工作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党委书记程红兵总结指出,图书馆党支部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既是教育部对我校党建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激励和鞭策,是我校党建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集各部门之力,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图书馆相关人员要把握创建标准、制定创建方案,把工作任务细化、实化、责任化,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

程红兵要求,创建过程中要注意突出“7个有力”,发挥好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要注意突出图书馆在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发挥思政教育作用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加品牌建设力度,形成一个有代表性、值得推广的党建品牌;要注意将创建工作与图书馆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图书馆整体工作水平和面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学院和学校其他党支部的建设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据悉,2018年7月,教育部启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推荐的图书馆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上一条:研究生处2019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预审公示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党建暨目标管理工作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