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组织建设 
 理论成果 
最新更新文章
· 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正文

    

 
学校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02 08:14 周彬    (点击次数:)

6月2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奖励先进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近两百人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主持,党委书记程红兵作重要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程红兵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警醒着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履职尽责。

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宣读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人员名单》。校领导在热烈的掌声中,为到会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佩戴上纪念章,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老党员余世春、李洪涛、谢凯峰、介玉梅作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表达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校长张文学表示,老党员的发言情真意切,朴素动人,充分展现了他们爱校爱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也展现了老党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

纪委书记林雪荣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5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1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对象一一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程红兵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勤奋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师党员和自强不息、勤学进取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发展党员代表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程红兵指出,老党员是汽院发展的亲历者和书写者,为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的榜样。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一次庄严见证和集中致敬,也是对全体党员师生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和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

程红兵表示,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近年来在学校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之中,为加快学校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程红兵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历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走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进路上,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建设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我们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程红兵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他强调,党的领导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一系列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治校,这是学校在过去办学中总结出的历史经验,也是今后办学必须要遵循的重要原则。

就新形势、新阶段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程红兵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一以贯之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永葆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地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四是要推进双融双促,一以贯之地用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学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以本次“两优一先”表彰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人物、宣传先进人物、争当先进人物”的浓厚氛围,促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要科学统筹协调,做好招生就业、迎接巡视、专业认证和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校领导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李涛带队赴二级学院调研组织人事工作
下一条:机械学院2019年6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