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管理 
 组织生活 
 先锋模范 
 组织关系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形成“学习型”好学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对“两会”进行学习讨论
2015-03-25 17:04     (点击次数:)

 

    为拓宽材料学院广大同学们的时事视野,营造关注时事动态、关心政策走向的良好学习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22日在2201教室开展了20153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张法根同学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讨论会主要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张法根同学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讲解,带领所有党员对两会基础背景以及两会内容开展学习。会上,他以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围绕“简政放权”、“经济新常态”、“反腐倡廉”、“三农问题”等方面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通过播放视频和PPT的学习形式,学生党员对两会的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肖紫圣、甘大梅、陈文祥、柯珊珊、王艳等学生党员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对我们国家的前进方向和对人民的生活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和特殊的作用。

 

 

 

本次两会学习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两会”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学生中的党员同志更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两会”出台的政策也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未来成长紧密相连,尤其在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关注两会、开展“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显得尤为重要。

 

张法根代表学生党支部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做了后续工作安排。据悉,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下阶段开展“两会知识竞赛”和“我心中的两会”问卷调查,同时将开展学生党员上门服务的活动,要求各党员积极参加,促进我院良好学风的养成。

 

2014级班主任李志辉、李亚洲老师和全体2014级新生全程观摩了本次学习讨论会。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