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管理 
 组织生活 
 先锋模范 
 组织关系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张文学到会指导并讲话
2021-03-12 11:38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周丹)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3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张文学到会指导并讲话,督导组成员、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尚海杰两位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全程进行了督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秀峰主持。

会上,李秀峰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严格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个人有关事项说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委委员聚焦五个方面的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大家在发言中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领头羊身份严格聚焦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对他人的批评严肃认真、客观精准,做到了查摆问题有实效、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班子间的相互关心,也体现了大家共同提高的期待。

张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进行了两个方面的肯定。一是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真全面,查摆的问题客观务实,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二是对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度的整体工作提出了肯定,认为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教学科研有进展有效果、人才培养有亮点有成效。

结合大家的对照检查情况,张校长建议学院在后期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要进一步守正创新,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二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全面提升教育科研管理水平,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学院;三是人才培养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要积极探索符合学院自身发展实际的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机制,提高本科生、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张校长在最后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讲党性,做表率;二是勇担当,促业绩;三是明戒尺,守规矩。希望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党员领导干部的新使命、新责任,努力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李秀峰代表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张校长提出的“三个加强”和“三点建议”,切实发扬“三牛”精神,凝聚和团结学院全体师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学校升大、申博中贡献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纪委书记林雪荣督导电信学院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简炜副校长一行督导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