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管理 
 组织生活 
 先锋模范 
 组织关系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科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张文学莅会指导
2021-03-16 11:41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章俊莉)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月12日上午,科院分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尚海杰到会进行督导。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米欣欣主持。

米欣欣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座谈、访谈、约谈、发放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认真查摆问题,自我审视。

米欣欣联系科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情况、目标完成情况等,代表分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率先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开诚布公,分别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吐露心声、碰撞思想,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开出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校长在点评中提到了“两个肯定”。一方面对于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科院准备充分贴近要求,问题检视客观,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既有辣味,也有真情,开出了好氛围,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另一方面对于科院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院紧抓党建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内涵发展取得成效,攻坚克难甘于奉献。

张校长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对科院工作的期待,要求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科学的办学方向,聚力抓好基层党建。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以大局为重,贯策执行工作部署。三是要继续加强办学质量,推进因材施教,强化学风建设形特色。他强调,要着重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结合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在具体工作指导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要突出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作为。三要严格正风肃记,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最后,米欣欣代表科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分党委领导班子定牢记张校长嘱托,做好后续问题检视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科院上下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标尺,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工作的要求,永葆“初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推动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升大”梦想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陈海峰到继教院督导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纪委书记林雪荣督导电信学院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