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管理 
 组织生活 
 先锋模范 
 组织关系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合法权益”基本技能培训
2020-07-27 10:38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广娟  图/周彬)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4日上午9点,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合法权益”基本技能培训启动会暨首次培训会在红卫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红卫街道社区干部、机关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代表近70人参加了培训。启动会由红卫街道党委书记吴辉主持。

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围绕“有意义、有责任、有信心、有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话。杨立志指出,本次技能培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工作短板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高校和市直单位都根植于十堰这片沃土,积极发挥自身教育培训资源,以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为核心,加强维权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理性与合法的轨道上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治理水平和能力,推进十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继平副教授、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安军副教授分别以《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和《反家暴法与自我保护》为题,开展了首次培训讲座。

该项基本技能培训活动倡维权,接地气,冒热气,合需求,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他们在培训活动后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动力新村社区党支部委员罗俊俊说:“《民法典》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学习一点知识对我们履职很有帮助,有很多知识我们自己看书是看不懂的,这次培训成教授讲得很到位,举了很多生动现实的例子,通俗易懂,觉得收获很大,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作为社区干部,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民法典》学习,带头增强法治观念,从社区的性质和职能出发,将民法典落实到基层工作的各个领域,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燕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李云飞说:“今天的培训,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家暴的巨大伤害以及如何反家暴。下一步,社区将利用网格摸排走访、与居民交心谈心,加大反家暴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对反家暴法的认知度;培育更多党员中心户、楼栋长、志愿者加入矛盾纠纷调解员队伍,形成平等、和睦、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向社区下沉,到网格报到—校长钟毓宁带队到周家沟社区报到
下一条:我校王洪涛老师获评十堰市“最美志愿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