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公示专栏 
 组工知识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党员发展答辩会成功举行
2016-11-10 20:04 电院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在6501、6503和6505召开党员发展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宗旨,从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新党章、社会热点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察。答辩评委由全体学工办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和专业教师代表组成。 

党员发展答辩,是指大学生发展对象入党或预备党员转正时、召开党支部大会前进行的一项新党员教育考察工作,分为自我阐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发展对象就个人基本情况、职业发展规划、对党的认识等方面做简要阐述,评委进行自由提问,既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包括对国内外热点时事的看法。在答辩过程中,许多发展对象展现出深厚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实事求是地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分团委副书记胡锡山娓娓道来个人对党由浅入深的认识过程及入党动机,朴实但又深刻,平凡但却感人。 

“党员发展答辩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对拟发展入党对象的教育、考察和监督,对于提高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入党积极分子与群众接受党的教育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程俊峰说道。 

“通过答辩,对拟发展入党对象的党性教育得到强化,同时更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全面真实地考察拟入党对象。”学工办主任兼电信系党支部书记金威威表示对答辩中暴露出的个别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掌握不够等问题,党支部会及时要求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撰稿人:陈欢欢 高生祥 

上一条:两学一做:汽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自编自演话剧,展现别样党性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