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公示专栏 
 组工知识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讴歌时代、展望未来:车院以晚会形式开展党性教育
2018-10-17 15:54     (点击次数:)

为给低年级学生做好党性启蒙教育,1014日晚,汽车工程学院筹备月余的2018年 “讴歌时代,展望未来”党性教育红色主题晚会大礼堂顺利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陶伟、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冯樱、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辅导员朱政、班主任周吉伟、李学鋆与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观看了此次晚会,共同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

 

 

本次晚会以“讴歌时代,展望未来”为主题,12个节目全部为学院学生自导自演,通过倾情演出讴歌国家新时代的繁荣昌盛,展现新时代青年爱国报国、一心向党、努力成才的决心。军体拳展现了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和学子的青春热血;女生委员会和车辆185班的朗诵《恰同学少年》与《少年中国说》,其蕴含的充沛感情表达了学子自我激励、珍惜时光、勤奋好学的心声;由学生党员主演的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话剧展示了抗战年代大学生的一腔热血与不畏艰苦的爱国精神,在战火纷飞中青年学子心怀华夏、知识报国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无不肃然起敬;车辆182班《大中国》、发动机181班《中国军魂》则用歌声诠释了无数革命和建设先驱,为了民族振兴前仆后继、探索光明之路,激励着今天的大学生们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在主持人主持互动环节,晚会积极落实《十进十强化》要求,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了普及。同时晚会还穿插上演了《父亲写的散文诗》、《流星雨》、拉丁舞蹈等节目,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现学子风采和活力,着力引导学生发现自我、心怀感恩、珍惜青春、积极向上,整场晚会在严肃中充满温情,在欢笑中完成了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学院“融情入景、创新开展党性教育”党建品牌的深化和提升,晚会由学生党支部、学生会联合策划,学生自发组织节目,学院审核指导,将低年级党性教育要求植入文艺节目,台上台下双向教育,通过活泼生动的方式对学生开展思想启迪和入党启蒙。实践证明这一教育方式效果良好。

 

汽车工程学院

/文:朱政、裴晓娟

审核人:李秀峰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体诵读党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