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公示专栏 
 组工知识 
最新更新文章
· 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2022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9-01 08:50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图 杜鹏)8月25日下午,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结班式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受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委托,党委副书记李涛作结班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结班式。

李涛指出,此次培训组织实施好,精神面貌好,成果成效好,实现了“三好”目标。他说,此次培训班,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内容理实结合,保障全面有力,培训纪律严明,问答深思熟虑,线上参加积极,触及了思想灵魂,干部感悟深刻,解决了实际问题。李涛强调,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坚持深入持久学,坚持提升能力素质,要长期开展“三训”工作,切实做好分层轮训、以干代训、作风整训。

李涛指出,坚决打赢“升大”“校庆”“建设”三大硬仗,是检验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成效最好的方式。要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做好顶层设计,落实督办机制;要围绕庆祝晚会、主题大会、纪念大会做好邀约接待安排工作,围绕校史馆、重点史料编辑等做好汽院精神的挖掘与弘扬,围绕社会力、政府力和校友力做好扩影响、出形象、强外联、求支持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学校整体面貌,做好一门、一路、一场平、教育强国项目、老校区环境改造、李园五和产教大楼投入使用等工作。李涛还就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汽院”建设、“五个思政”、疫情防控、综治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涛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善于斗争就是善于提能,希望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秉之以实干,持之以奋斗,把每次学习的成果和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砥砺担当、踏实奋进,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五十周年校庆,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此次培训班从8月23至25日为期3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宣讲授课、视频学习、分组讨论、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4卷)、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大学设置标准关键指标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院两级管理等内容。

培训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作了《加强学习 提升能力 努力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排头兵》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加强学习和提升能力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学校发展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应学习什么、提升哪些本领能力,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能力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应邀作了《大学设置标准关键指标解读与实现路径》专题报告。报告从“紧扣标准强内涵”强调了升大过程中如何去夯实基础,从“多方支持求发展”传授了如何抢抓机遇的好经验,从“实地考察展风采”介绍了学校在迎检实际操作中如何做好“六个一”,从“科学谋划谱新篇”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十堰市纪委监委委员王品华应邀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与我们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报告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历程、监督对象和监察范围、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四种形态”、监察机关权限、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党员干部从严自我要求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新趋势。

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声高以《先行区的新目标、现代化的新蓝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为题,从准确把握主题和主线、准确把握成就和经验、准确把握目标和路径、准确把握学习和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深刻阐述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任爱华教授,讲述了她参加党代会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

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应邀作了《校院两级管理与学院治理效能提升》专题报告。报告从模型建构、国际经验、中国探索三个方面出发,以中外高校治理模式对比分析,对校院两级管理和学院治理改进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提出了很有借鉴意义的结论和建议,对谋划思考推动校园体制改革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嵇绍岭应邀作了《党政联席会议制与党政关系处理》专题讲座,讲座从高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内涵、依据、面临的挑战、完善路径及如何处理好党政关系等方面,做了精辟的论述和分析,使参训人员对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的实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在分组讨论环节,五个学习小组各自围绕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好、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陶伟分别从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角度,在结班式上分享了本期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校区扩建奠基暨5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仪式和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参训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上一条:我校入选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示范点
下一条:学校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测试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