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公示专栏 
 组工知识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知识>>正文

    

 
入党介绍人应了解被介绍人的哪些情况?
2014-09-09 10:00     (点击次数:)

问:最近我被党支部指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介绍人。请问,入党介绍人应了解被介绍人哪些方面的情况?

答: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个同志入党,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都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入党介绍人应认真了解被介绍人的思想品质和经历,了解他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了解他的政治态度及其在生产、工作、学习中的表现和群众对他的反映。介绍人应将了解到的上述情况以及其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入党介绍人了解被介绍人的有关情况,可以采用同被介绍人一起工作、学习,进行家访、谈心以及向周围群众调查等方法。

入党介绍人应本着对党、对被介绍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在被介绍人的《入党志愿书》上填写自己的意见。对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到的被介绍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工作表现和其他方面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作出全面评价,具体地填写到《入党志愿书》上,并表明自己对其能否入党的态度。不要简要地填写“同意某同志入党”。对被介绍人的缺点和不足,也应如实填写,不要以“希望”、“赠言”的方式代替。 

上一条: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时,入党介绍人能否投不赞成票和弃权票?
下一条:确定入党介绍人应注意哪些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