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活动
2020-05-21 10:06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图 张倩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大会上的相关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学校5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

学院共计70名少数民族学生,涵盖12个民族。学院老师一对一和他们结对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关注他们中的“四困生”,做好谈心帮扶和联谊交友,让他们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对于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老师们立足学生需求,对学生难以掌握的重难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业需求,使少数民族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促进学业水平的提升;对于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老师们尽己所能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一方面通过精准认定困难民族学生来解决他们学习生活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搭建平台辅导他们的学业,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离贫困;对于心理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老师们通过谈心谈话、家校互联等方式及时掌握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制定帮扶策略,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对于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老师们制定帮扶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和整体素质。

“学校历来对少数民族工作很重视,也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大家在工作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希望各民族师生之间相互尊重、守望相助、同心协力,营造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筑牢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基础,共同把我们学校、我们国家建设地更加美好!”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座谈会上动情地说道。

少数民族学生纷纷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其中,测控172班学生邹晓辉(土家族)表示,在汽院生活学习我感觉很温暖,也很开心,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文化、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以回报母校和恩师。”

 

上一条:体育课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讲廉政党课 学民族团结
下一条:管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