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组采访看望我校老归侨饶群章教授
2010-10-28 17:48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下午,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林晓东率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组一行在湖北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邓佩兰、十堰市侨联主席曾新平陪同下,专程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慰问并采访了原十堰市侨联主席、我校印尼归侨、材料工程系饶群章老教授。  

饶群章老归侨事迹座谈会在材料工程系会议室举行。院长胡仲军、党委副书记赵鹏飞出席座谈。胡仲军院长对采访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远景规划等。胡仲军说,二十八年前,印尼华侨饶群章同志克服重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毅然回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把自己的青春才情和满腔热忱奉献给了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爱国敬业篇章。  

林晓东副所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在介绍采访的目的时,她说,采访、征集、出版老归侨口述历史是中国侨联开展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将老归侨“无私奉献、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和心路历程记录下来,就是要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奉献情怀”,而这对了解他们为祖(籍)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贡献,对总结开展侨务工作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有着积极重要意义。  

饶群章教授是十堰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老归侨的优秀代表。已79岁高龄的饶老祖籍广东梅县。1931年出生于印尼。1952年6月毕业于印尼雅加达中华中学,“回国升学,学好本领,参加祖国经济建设”是他当时的理想,同年9月辞别父母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系(六年制),在大学的六年,顽强的意志来自强烈的爱国心,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毕业后响应号召赴新疆工作一干就是24年。1980年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企业重组时放弃去广州工作的选择,1982年远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任教,曾任系主任(八年),兼职全国铸造设备教学委员会顾问,多次被华中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聘为兼职研究生导师。1984年-1996年兼任十堰市侨联主席。1996年退休返聘,现仍在科教岗位。主要研究有:“铬铸态球铁”,否定了有关的传统理论“自动随流孕育设备”,给料精度远优于进口名牌设备。饶老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材料工程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组的同志们认真详细地倾听了饶群章归侨在国外侨居时的经历和国内工作、生活的情况,并全程进行录音、摄像。听了饶群章教授的口述,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要把饶老的亲身经历和感人精神记录好、整理好、编辑成书,它不仅是我国侨史的宝贵资料,也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精神财富。  

饶群章教授非常感谢中国侨联、省市侨联对老归侨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一定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和学校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饶群章教授接受了采访组约三个小时的专访。  

我校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张红霞、学生资助中心俞荣主任、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助理张忠玲一同参加慰问和饶群章老归侨事迹座谈会。  

据悉,“老归侨口述历史”是中国侨联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老一代归侨爱国、爱乡优良传统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从2004年起,将历时10年。主要以老归侨口述的方式,深入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1000名老归侨的家庭进行采访,全景式地记叙老归侨的坎坷经历、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辉煌业绩。  

上一条:我校统战人士考察团赴武当山经济特区调研
下一条:迎中秋 庆国庆 统战人士座谈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