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组织无党派人士赴十堰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
2009-01-14 17:46     (点击次数:)

1月13日下午,按照既定安排,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近二十位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校党委王天祥副书记的率领下赴十堰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作为我校“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十堰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我校考察团一行首先在开发区办公楼观看了开发区短片,了解了开发区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历程,随后在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柯大成、黄铭等同志的带领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东风特汽、东风渝安、中国汽配城等单位,在生产装配一线了解了汽车制造业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发展需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在讲解中介绍了开发区各单位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校持续深入地合作、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取得更高成果的愿望。 

王天祥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来与经济开发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科研成果转化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王书记要求,作为无党派人士,同时又是汽车、机械等学科的教授、专家,大家要了解、学习、宣传十堰经济开发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密切与开发区各有关单位的联系,在今后要坚持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和技能、关心学校发展和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制度,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修养,争取做一位有影响力的、杰出的无党派人士代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献计献力。 

据了解,自上半年接到湖北省委统战部下发的湖北省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安排后,我校积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等为副组长的“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安排,确定了开展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的“八个一”方案,即“召开一次学习动员会、读一本相关书籍、看一部教育影片、举行一次座谈会、考察一个经济开发区、参观一个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一次谈心活动、与一个党委委员交朋友”。半年多来,各位无党派人士通过务求实效的学习和交流、形式多样的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明确了“无党派人士”的概念,深刻认识到作为无党派人士在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项建设事业中的光荣使命和重要地位;在思想上形成了共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各位无党派人士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自觉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之中,为学校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条:市侨联二届四次委员会召开 我校资助中心俞荣同志受表彰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