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2014年统战人士座谈会
2014-01-20 10:39 董宇    (点击次数:)

“同志们刚才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和统战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将认真消化吸收,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大家对学校的期望转化为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同心同德,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1月16日上午召开的学校统战人士代表迎新春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王超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王超说,过去的一年,各位统战人士积极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大胆使用统战人士担任领导职务,也不断为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搭建平台,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为民主党派配置了必要的办公资源,基本满足了民主党派开展活动的需要。

   王超就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他指出,2014年学校建设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重要阵地、重要力量,要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因此,我校统战工作要紧贴中央、省委和十堰市委的重要战略部署,紧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紧贴统一战线工作大局,紧贴党外知识分子需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和统战人士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行业发展、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工程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的优势和作用。

   王超强调,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统战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形成政治共识。2014年学校将进行“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希望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建强组织,培养杰出人才。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学校要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的物色、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纳入全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不断拓宽培养、选拔党外人士的途径,为他们搭建广阔舞台,使一大批党外代表人士脱颖而出。三是要发挥作用、涌现优秀成果。统战人士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多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是要加强联系、增进政治友谊。学校今年将建立校党委常委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联系交友制度,切实帮助党外人士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五是要广泛动员,建立长效机制。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统战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按照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统战部门协调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统战工作机制。王超书记最后祝各位统战人士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

   马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坚定广大统战人士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好地发挥我校统战人士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添新功,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召集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归侨侨眷、台属、少数民族等方面的二十多位统战人士代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这次迎新春统战人士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天祥主持。

   会上,钟毓宁校长代表学校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显著成绩的全体统战人士表示感谢致以新春祝福,并重点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3年总体工作情况和2014年主要工作思路及目标等。钟毓宁指出,展望新的一年,学校新一轮建设与发展的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校师生员工付出加倍的努力,也更需要全校统战人士认真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大家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与会统战人士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园基本建设、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制度建设、民生工程、校友工作等各方面共话学校新一轮建设与发展,座谈气氛热烈融洽。统战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加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新一轮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九三学社东风公司支社主委马力来校参观醒醉诗书画作品
下一条:统战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献策进言共话学校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