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在党外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23 08:37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122,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等30余人赴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吕家河红色基地,全体党外代表人士与参加党支部培训的党员同志们共唱国歌,现场观摩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博士以“不忘初心温党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三线建设和十堰市的诞生,再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校纪委委员、科技学院院长李正桥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纪委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简称“鄂纪励十二条”),并就细化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保护和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关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吕家河村“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党外代表人士参观了革命旧址和革命先烈老物件,聆听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艰辛奋斗,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革命精神。在吕家河民俗文化村,大家欣赏了当地民歌,学唱了经过当地改编的民歌版《入党誓词》,共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    

 

  在汉十高铁即将开通之际,党外代表人士一行还专门到十堰东站参观考察。面对大气十足的高铁站,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为十堰发展点赞。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这样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性党史教育,让党外代表人士都深受感染。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更掀开了中国历史的崭新篇章。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体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深刻意义,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都表示要不忘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辱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 

 

 

上一条: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办统战人士代表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