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职能与承诺 
 人员情况 
 联系方式 
最新更新文章
· 人文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教工...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
· 襄阳产学研基地2023年11月拟发展学...
· 外国语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预...
· 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院委员...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11月拟发...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
·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11月拟发...
· 武汉基地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科技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教工...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11月拟发展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职能与承诺
 

工作职责与服务承诺

 

组织部(党校)总体职责

1、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学校处、科两级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干部考核、任免、监督、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机构设置与调整工作。

3、负责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4、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做好人才工作。

5、负责全校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

7、负责党校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科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干部的推荐、考察、任免等工作。

2、制定干部培训计划,负责落实各级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工作。

3、做好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

4、做好干部统计工作,搞好干部信息库的建立、维护和干部任免表等材料的归档。

5、加强干部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6、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了解干部队伍的状况,为学校的干部调配和交流轮岗工作当好参谋。

7、负责干部出国政审工作。

8、负责挂职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科工作职责

1、负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督促检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常态化机制。

2、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的换届工作。

3、指导、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和协助基层党组织制订、落实发展党员年度计划,做好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审查工作。

6、负责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数据库,掌握党内情况。做到快捷、方便、准确、查询和统计党员信息,按时编制年度党员名册和完成党员年报。

7、负责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8、负责学校党校日常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9、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做好党内推优评优工作。

10、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战部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学校二级单位的统战工作。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

3、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

4、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5、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负责指导学校侨联等开展工作。

6、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和工作交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统战宣传、信息和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建设统战信息宣传平台。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服 务 承 诺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

坚持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为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树立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发展。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了解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培养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探索规律,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勇于任事,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师生群众负责。

二、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的意识,提高组织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讲求职业道德,办事公平、公正、公开,对来人、来电咨询或办理业务,热情礼貌,一视同仁。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帮助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创新组织工作手段,推进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建设“热情、勤奋、高效、廉洁”的服务型部门,不断创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办事效率

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分工负责与团结合作的关系。明确岗位职责,简化办事程序,增加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认真执行首接负责工作制度。对工作洽谈或咨询,首接人必须给予办理、引导或介绍,杜绝推诿扯皮。主动加强与其他单位和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四、强化组工纪律,提高廉政意识

注重组织部门及组工队伍自身建设,带头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有碍公务的宴请和馈赠,不以权谋私,不滥用权力,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坚持原则、求真务实,严格按《干部任用条例》等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保守机密,严守纪律,不封官许愿,不任人唯亲,不弄虚作假,不跑风漏气,坚决反对跑官要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