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校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培训 
最新更新文章
·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
· 武汉基地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研究生院分党委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5月份拟转正预备...
· 汽车工程师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
· 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
· 科技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外国语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
· 艺术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学生预备党...
· 材料学院2023年5月拟发展教工预备党...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员培训>>正文

    

 
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
2023-04-17 15:12 张煜紫  组织部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图 张煜紫)为做好发展党员全过程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党委组织部(党校)于4月15、16两日,在产教大楼4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近2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了多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十堰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员计毅波围绕如何创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及如何学好用好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楚,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等方式,帮助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关锋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介绍形成的制度成果。同时,他还结合实际案例对重点纪律红线进行解读,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纪律警示教育课,旨在帮助学员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湖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华中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刘明辉以《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为题,带学员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对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随后,他以《严肃党内生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十二个方面全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强化学员们的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博士严忠良以《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为题,在介绍党的二十大基本会况基础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带领学员们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战部肖越老师结合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详细揭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主任马保青从背景意义、任务要求和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深入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切实提高了学校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后,各二级党组织将继续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员围绕相关主题开展集体观看、座谈研讨和心得撰写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上一条:学校2023年党员春季集中轮训开班
下一条:学校2021年党员春季集中轮训开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