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基层党建  党员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统战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更新文章
·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习近平总...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开展“校...
· 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 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 体育部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统战《条例》及《...
· 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走访调研
·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
·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 继教院张慧论文获2020年湖北省高校...
· 民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民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
·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老师获...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管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品征集活动
2020-05-21 10:04     (点击次数:)

本网讯(文/秦媛 徐佳怡 鲍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1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是经管学院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同学们通过手抄报、主题征文、微视频等形式参与活动,以优秀文化凝聚青年,用民族感情团结青年。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热情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74篇优秀文章、22幅手抄报、9个微视频。一篇篇辞藻真挚的征文,一幅幅构思精巧的手抄报,一个个精心剪辑的微视频,同学们以文化作品讴歌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团结之情,彰显着民族大团结的伟大力量,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所征集的作品中有谈青年大学生在抗疫中以身作则、起模范表率作用的、有反映抗疫期间的民族团结感人事迹的,从不同的切入点将个人在疫情防控中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通过作品描述出抗击疫情中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克时艰,表达了大学生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中国梦”,时刻维护民族团结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积极宣传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尤其是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入宣传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在大学生中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团员们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座谈会
关闭窗口